首頁 > 最新消息  
  石英產品
  工程塑膠產品
  藍寶石產品
  氧化鋁陶瓷產品
  Kapton薄膜產品
回到新聞列表
由台積電 12 奈米製程打造,紫光展銳推出首款 5G 基頻晶片
在當前,基頻晶片進入 5G 時代之後,各家大廠包括高通、聯發科、三星、華為、英特爾紛紛在此領域推出產品秀肌肉,宣示參與 5G 大餅的競爭。而日前也宣布將不會在 5G 基頻晶片市場上缺席的中國紫光集團旗下紫光展銳,近期宣布推出旗下首款自主研發 5G 基頻晶片──春藤 510,加入 5G 基頻晶片的競爭行列。

根據紫光展銳表示,春藤 510 採用台積電 12 奈米製程打造,符合最新的 3GPP R15 標準規範,可支援 2G/3G/4G/5G 多種通訊模式,並且支持 Sub-6GHz 頻段及 100MHz 頻寬。另外,也可同時支持 SA(獨立組網)和 NSA(非獨立組網)兩種方式,是一款高整合性與高性能、且低功耗的 5G 基頻晶片。

而在連網的速度表現上,春藤 510 在 SA 和 NSA 兩種不同的組網方式下,下載速度的測試最高數字分別可達到 2Gbps 和 2.2Gbps。而在應用場景上,它可為各類 AR/VR/4K/8K 高解析度線上影音內容、網路遊戲等大流量應用提供相關支援。同時,其靈活的架構可支援智慧手機、智慧家庭、Mi-Fi 及物聯網等終端設備在內的多種產品形態。

對此,紫光展銳表示,春藤 510 是團隊歷時 5 年、斥資上億美元研發的結果,而且這也是一顆完全自主研發的晶片。不過,基於紫光展銳本身的狀況,對 5G 基頻應用的布局,紫光展銳希望能夠聚焦中低階市場,銷往拉丁美洲、東亞和非洲等地方。

事實上,紫光展銳原本寄望與處理器大廠英特爾(intel)進行合作,兩家公司將針對中國市場聯合開發搭載英特爾 5G 基頻晶片的全新 5G 智慧手機行動平台,並計劃於 2019 年達成與 5G 行動網路聯網並同步推向市場。該計畫雖然在 2018 年 2 月份展開,不過疑似受到美國政治力的介入,使得不過短短一年的時間,該計畫就在 2019 年 2 月底前正式告吹。

(財經新報)

 
     
   
網頁設計
地址 : 35057苗栗縣竹南鎮大厝里12鄰國昌街310號之一    電話 : 037-471471    傳真 : 037-471011    E-mail : accounting@tian-cheng.com.tw
http://www.tian-cheng.com.tw       © Copyright 2008 Tian Cheng Technology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